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勵志文案學習 1、在學習上做一眼勤手勤腦勤,就可以成為有學問的人。 2、勤奮工作,努力學習。讓青春更加光彩。 3、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4、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5、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假設所謂的命運擊敗的。 6、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7、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 8、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9、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10、應當記憶的不是結論,而是方法。方法是有彈性的,它可以在生活的任何場合應用,而結論呢,因為它和某種特定的條件有聯系,它是一種凝固的東西。 11、聰明在于勤奮,天才在于積累。 12、勤勉而頑強地鉆研,永遠可以使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3、在天才和勤奮兩者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是幾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 14、愛學出勤奮,勤奮出天才。 15、我們不需要死讀硬記,我們需要用基本的知識來發展和增進每個學習者的思考力。 16、我沒有什么特別才能,不過喜歡尋根刨底地追究問題罷了。 17、學必求其心得,業必貴其專精。 18、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后,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19、沒有任何動物比螞蟻更勤奮,然而它卻最沉默寡言。 20、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民生在勤。 21、所謂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奮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 22、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級的規律。 23、有事業的峰巒上,有汗水的溪流飛淌;在智慧的珍珠里,有勤奮的心血閃光。 24、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25、誰和我一樣用功,誰就會和我一樣成功。 26、培育能力的事必須繼續不斷地去做,又必須隨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才會成功。 27、子女中那種得不到遺產繼承權的幼子,常常會通過自身奮斗獲得好的發展。而坐享其成者,卻很少能成大業。 28、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干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的其他條件。 學習勵志文案 1、夫學須志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2、書本上的知識而外,尚須從生活的人生中獲得知識。 3、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萬卷始通神。 4、你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你不努力一定會失敗。 5、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6、只會幻想而不會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獲果實的喜悅。 7、學習有如母親一般慈愛,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樂來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額外的報酬,也許就是罪過。 8、讀書在于造成完全的人格。 9、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么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斗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10、如果說學習有捷徑可走,那也一定是勤奮。 11、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12、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13、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14、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人高尚。 15、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16、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17、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門科學。 18、勞動教養了身體,學習教養了心靈。 19、遇到困難不低頭,要迎難而上。 20、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21、春庭早色和煙暖;午夜書聲帶月寒。 22、沒有一個大學,是比擁有我們從未使用過的能力的大自我和人類意志與理智所創造的現實,更能包羅萬象的了。 23、多見者博,多聞者智,拒諫者塞,專己者孤。 24、不要靠饋贈來獲得一個朋友。你須貢獻你摯情的愛,學習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 25、研卷知古今;藏書教子孫。 26、既然時間像東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那么最明智的選擇就是要珍惜時間,永不停歇。 27、學習必須與實干相結合。 28、愛情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但它只能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加速器,而不是工作、學習的絆腳石。 29、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學習的人。 30、讀書貴有用;樹德莫如滋。 學習勵志經典文案 1、勇士搏出驚濤駭流而不沉淪,懦夫在風平浪靜也會溺水。 2、志在峰巔的攀登者,不會陶醉在沿途的某個腳印之中。 3、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4、只有創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5、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富有趣味的事情啊。 6、只會幻想而不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獲果實時的喜悅。 7、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8、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9、喜愛讀書,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10、努力向上的開拓,才使彎曲的竹鞭化作了筆直的毛竹。 11、樂觀是一首激昂優美的進行曲,時刻鼓舞著你向事業的大路勇猛前進。 12、種子牢記著雨滴獻身的叮囑,增強了冒尖的勇氣。 13、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 14、善學者盡其理,善行者究其難。 15、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16、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 17、學貴精不貴博。知得十件而都不到地,不如知得一件卻到地也。 18、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們在何處,而在于我們朝著什么方向走。 19、不好的書也象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 20、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21、如果你認為學校里的老師過于嚴厲,那么等你有了老板再回頭想一想。 22、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那邊的風光。 23、山路曲折盤旋,但畢竟朝著頂峰延伸。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24、埋頭苦干是第一,發白才知智叟。呆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25、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涌,船只也航行。 26、性癡,則其志凝:故書癡者文必工,藝癡者技必良。世之落拓而無成者,皆自謂不癡者也。 27、信心來自于實力,實力來自于勤奮。 28、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29、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30、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31、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32、嘗試所有你未曾經歷的事情,不論好壞。 33、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發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34、讀書給人以快樂、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干。 35、歲月是百代的過客,而逝去的年華也是旅客。 36、行動不一定帶來快樂,而無行動則決無快樂。 37、如果你想攀登高峰,切莫把彩虹當作梯子。 38、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39、如果今天不走的話,明天就要跑。 40、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 41、一日不讀口生,一日不寫手生。 42、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 43、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于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44、位卑未敢忘憂國,事定猶須待蓋棺。 45、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46、勤奮和智慧是雙胞胎,懶惰和愚蠢是親兄弟。 47、鐵不用會生銹,水不流會發臭,人的智慧不用就會枯萎。 48、讓理想隨高考騰飛,讓人生伴六月回味。 49、黃金誠然是寶貴的,但是生氣蓬勃、勇敢的愛國者卻比黃金更為寶貴。 50、喜歡讀書,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打小我是在一個大家庭成長,所以,對于孤獨,大致就是一伙小朋友一起去玩,而我由于睡覺醒來,發現自己被落下了,而茫然不知去處時的感覺。那種孤獨,是短暫可修復的,沒有什么刺痛感。給我帶來的教訓是一定要跟他們一起睡一起走,才能分享他們的快樂。這種快樂跟我參不參與他們的活動無關,只要我在群體里就行,哪怕做個旁觀者也是好的。確切地說,只要能感受到彼此氛圍就能獲得安全感。 而現在要是再用以前的思維放在人群里,是無比可笑,甚至荒誕的。反而,越在熱鬧的人群里,自己看別人全情投入,或者自己配合別人演出,越覺得孤獨冷清。 這種感覺是在無意間感知的。我自己是不喜歡KTV內聒噪的環境,震耳欲聾的聲音和絢麗的閃燈交錯,一箱箱直冒白色泡沫的啤酒瓶撞得砰砰響,再加上放任身體搖擺的紅男綠女,讓人仿佛在一場放蕩的獵艷場上角逐。可能是我自身五音不全,也沒有曼妙的舞姿,不會獲得異性的關注,才會排斥這種場合。有一次,朋友的朋友生日,而我也恰好約她有點事。她建議一起去她朋友生日PARTY上玩玩,我想著反正也沒事,就隨她去了。生日會上,很多腳踩細高跟,涂著烈焰紅唇的姑娘在不斷變換著姿勢和今天的壽星合拍,音樂聲大得讓人心臟跟著每一個高音顫動,骰子和著玻璃杯碰撞的聲音就像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充斥著耳膜。最后,為了將氣氛帶到最高潮,他們組織男女互相搭配,慢搖起來。說實話,這確實是一個在道德邊緣不斷試探的好機會。可我卻顯得格外不舒適,不是我清高,基于自身原因,和其他人關系不咸不淡,卻也沒有去認識的欲望,這導致我一晚上在果盤邊吃個夠。這里很熱鬧,人也很熱情,環境也很嗨,可是我卻還是覺得是一個人。我并沒有像他們一樣獲得身體和心靈的全部釋放。相反,我置身其中,卻像是一個無心觀影的觀眾,因為所排的片子并不是我想看的。 我想,要是換成我的朋友或者我是壽星,感受可能截然不同。是環境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根本上,是自己心里感受的問題。這一場經歷告訴我,有些無意義或者沒有發自內心的熱鬧,最好敬而遠之,否則只會成為負擔。我獲得什么呢,認識朋友嗎?這種萍水相逢的朋友,在往后沒有交集的日子里是不會發生太多故事的。交往異性嗎?我清晰地知道我的擇偶對象不會是一個在KTV里與別人貼身熱舞的男士。我不僅損失了一晚上,還受到心理上的束縛,這是一件并不劃算的買賣。 當然,不能一概而論。當我心情郁結,一個人去KTV,酣暢淋漓地發泄下,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 在我失戀那一陣子,日子晦暗,前途渺茫,整個人精神頹靡,睡得天昏地暗。朋友來看我時,家里外賣盒沒收拾,泡在水里的衣服一大桶,垃圾袋也沒有及時清理。我承認,那是一段非常糟糕的狀態。 朋友試圖帶我去熱鬧的街市上散散心,一排排整整齊齊地路燈好似等待檢閱的軍隊,筆直筆直的。奶茶店,鮮花店,小吃店,到處擠滿了男男女女,好似都是成雙成對。鮮艷漂亮的衣服,再好看也是需要有人欣賞的。甚至連皮筋上的珍珠都是兩個同時出現。還沒逛到一半,我就準備回家了。這一片繁華的景色,特別不適合我現在的處境,我心想。越是喧嘩,越襯得人心里凄涼。朋友很無奈地搖了搖頭。 這是一種病,心病,需要自己治愈的心病。這樣頹廢好久,我開始撿起許久未讀完的《簡愛》。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很快能安靜下來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簡被送去舅媽時遭到不公平待遇,卻暗自出逃。喜歡羅切斯特先生,卻隱忍地不表現出來。得知先生由于瘋子妻子而沒辦法解除婚約后,毅然決然地離開桑菲爾德府,哪怕身無分文也絕不后悔。這堅韌的態度深深地撼動了我的內心。我不斷聯想著她離開深愛的人時徘徊的腳步,內心掙扎卻又不露痕跡,這該是多么痛心。她愛他,他也愛她,但有一把道德的戒尺讓簡不斷丈量著兩人的距離。她多么想在離開的前夜,再吻一吻深愛人的額頭,幫他擦去深情的淚水,她跌撞在漆黑的夜,也希望他像個勇猛無畏的騎士,帶她去安全的城堡或者遠走天涯。可是,夜還是漆黑的夜,風吹草動,沒有人來憐愛這個瘦小的姑娘——她是偷偷跑出來的。她是有骨氣的,含著再大的委屈,也不會跑回去哀求。這樣的女性怎能不惹人心疼,卻又靈魂深處透入著倔強。有一瞬間,我似乎自己也跟著簡逃跑,跟著她徘徊,跟著她吻別阿戴勒。這一種心靈上的共情讓我忘記了傷痛,我開始認真擺正心態,去書店買了很多類似的書籍。從愛情到親情,再到友情,從感情到生活再到職場。 這是一場心靈的旅途。穿越時間,穿越空間,穿越性別,凡是能讓我吸收并使之成為我的東西,都是一次成人禮。我知道,在那一刻,我長大了,這是與身體不同步的成長。當我真正認識到我自己精神缺陷后,生活才真正開始。我開始收拾起屋子,買了一束滿天星,粉粉的,像少女般羞紅的臉。我整理衣柜,扔掉了許久不穿并且過時的衣服。我把被褥拿到樓下曬得到太陽的地方,感受強烈的紫外線照射,像直面一場浩劫。我摘下路邊的小花,夾在書本,制作成標本,定格這個令人陶醉的時刻。當生活變得慢下來時,很多東西沒有那么復雜了。對待每個人也沒那么多偏見。他有他的宿命,我有我的未來,“相逢是意外,分別才是常態。”這么想,就能接受任何一個來自善意的提醒,或者惡意的抨擊。保持自己才是最核心的關鍵。 朋友問我,這么久,你一個人,不孤獨嗎?我笑了笑,不孤獨。而且很美好。朋友詫異地不敢置信。 人生海海,身處熱鬧的人群,難免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隨著大眾的節奏高低起伏。短暫的浮華不能撫慰一顆想沉靜的心。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孤獨不是貶義詞了。對于能耐得住寂寞的人來說,孤獨會是另一種生活境界。人生來就是一個人,而最后也將是一個人去。孤獨本是一種常態,奈何我們總想在人群里占個位,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要知道,自身沒有價值時,哪怕站在舞臺,也是被人忽略的那一個,自身有價值,即使在角落里,也有人迎面奉承。 畢淑敏說“一個人要像一支隊伍,對著自己的頭腦和心靈招兵買馬,不氣餒,有召喚,愛自由”。這就是一種精神獨立的狀態,女孩子最好的修養就是不過度依賴,卻又不刻意疏遠,表面云淡風輕,心里春暖花開,每一個笑臉后面都來自對生活的熱忱。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社頭長清冠中醫門診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p88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